项目需求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需求

硝基甲烷高盐母液的循环套用研究或母液中硝基甲烷回收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0

                                           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2019.5.
企业名称 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需求名称 硝基甲烷高盐母液的循环套用研究或母液中硝基甲烷回收技术研究*
需求描述
需求背景
硝基甲烷生产过程所产生的母液中含有较大量尚未反应的原料亚硝 酸钠,目前企业由于该母液颜色(呈褐色)、气味及杂质(主要为甲 醇)等问题而尚未利用。该母液如能实现循环套用(用于溶解原料亚 硝酸钠继而与硫酸二甲酯反应制取硝基甲烷),不仅将实现其中亚硝 酸钠的充分利用,也将显著减少其中所含硝基甲烷及废水的排放量, 具有重大意义。
需解决的主要技 术问题
1. 预先解决该母液的颜色问题(至少让其变得透明); 2. 有效分离其中所含甲醇及硝基甲烷(硝基甲烷需要回收为产 品); 3. 对其中所含其他杂质尤其是对硝基甲烷质量可能造成的影响进 行研究并提出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4.提出可靠的母液中亚硝酸 钠含量的检测方法(为便于投料计量计) 。
拟实现的主要技 术目标(具体指 标)
1. 实现该母液至少 5 次以上(含 5 次)的套用; 2. 母液套用时以硫酸二甲酯计的硝基甲烷生产收率不降低(不超过 0.5 个百分点); 3. 母液套用时硝基甲烷产品质量不降低(杂质个数及含量无明显增 加); 4. 母液中硝基甲烷回收率不低于 70%(检测回收前母液硝基甲烷含 量,回收的硝基甲烷需作为产品,故其质量需满足要求) 。
时间期限 2019.6-2020.3
拟投入的资金 80 万元
合作方式及地点 委托或联合开发,地点不限
意向合作单位 不限
企业基本信息 企业简介
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2 年(其前身为黄冈 地区富池化肥厂),2010 年加入中国远大集团,成为远大医药(中国) 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位于湖北黄石阳新县富池镇远大医药工 业园内,原始注册资金 3899 万,现拥有资产总额 4.5 亿元,厂房占 地面积 900 多亩,拥有员工 596 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有 200 多人。 公司目前为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内率先通过 ISO 质量管理体系标 准认证。公司经营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硫酸、硫酸二甲酯、亚胺络 合物、O-甲基异脲甲基硫酸盐、MNO、硝基甲烷、ATC 等精细化工 产品和医药中间体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按照五年发展规划,制定了
创新战略,逐步退出基础化工板块,以精细化工为基础,大力研发 硫酸二甲酯下游医药中间体,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逐步并 良好地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注:如实现该母液套用在技术上有难度,则可仅对其中的硝基甲烷进行回收即可,回收所 得硝基甲烷质量需与正常产得硝基甲烷无显著差异,即并入正产硝基甲烷粗品不会对整个产 品质量造成实质下降。

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Hubei Grand Fuchi Pharmaceutical & Chemicals Co., LTD

市场部  Marketing Dept.

王玲   Eileen Wang

手机(Mob) 18571527625

电话(Tel) +86-27-83848187

传真(Fax) +86-27-83848187

Email:wangling@fuchigroup.com

Web:www.fuchigroup.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生态园环湖中路11号 邮编(P.C)430000

Add: No.11 Huanhuzhong Road,Jinyin Lake,Dongxihu District,Wuhan,Hubei,China

厂址: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富池镇王坟路12号 邮编(P.C)435229

Add: No.12 Wangfen Road, Fuchi Town,Yangxin County,Huangshi City, Hubei,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