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机电一体化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光机电一体化

一种太阳能热水器集热玻璃管清洗装置

发布时间: 2019-06-29 09:52:50    浏览次数:次

  • 一种太阳能热水器集热玻璃管清洗装置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420274317.X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太阳能热水器集热玻璃管清洗装置。通过支架安装有上下转动轴、变速调速电动机、计数器、电动阀门。变速调速电动机与下转动轴连接,上下转动轴通过正时皮带传动配合。在上下转动轴的两正时皮带之间横向固定安装有开有小孔的多孔水管。多孔水管出水孔对应包裹在集热玻璃管外侧的软刷,多孔水管一端密封另一端与软水管相连,软水管另一端与电动阀门出水口相连,电动阀门进水口与进水管相连。在一条正时皮带上设有永磁碰块和下碰块,在上转动轴左端下侧装有行程开关和两时段时间继电器,安装在室内的延时开关通过导线与变速调速电动机相连。电机通过转动轴、正时皮带带动水管以及软刷作上下往复运行,实现对集热玻璃管的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