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机电一体化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光机电一体化

一种太阳能热水器自动给停水装置

发布时间: 2019-06-29 09:52:18    浏览次数:次

  • 一种太阳能热水器自动给停水装置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420274239.3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太阳能热水器自动给停水装置,在进水管球阀的阀杆上装固有间隔90°的4个棘齿的棘轮,杠杆的一端套装在进水管球阀的阀杆上,与阀杆转动配合,杠杆中部设有棘爪,与固装在进水管球阀阀杆上的棘轮啮合,杠杆的另一端吊装有底部开有排水小孔的储水容器,与储水容器同一端的杠杆上设有复位弹簧,软管一端与总溢水管相连,另一端通入储水容器内。在水箱里的内通气渗水管上设有三通,三通中口与浮球阀出水口相连,内通气溢水管用三通在水箱外与总渗水管相连,总溢水管与水箱顶侧通气溢水口相连。本实用新型以较简单的机械结构实现了热水器的自动给停水,省去了人工给水停水的操作,且不易出故障,维修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