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其他

一种捕鼠装置

发布时间: 2019-06-29 09:51:22    浏览次数:次

  • 一种捕鼠装置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420768000.1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捕鼠装置,在敞口的矩形盒侧面固定有两根立柱,立柱顶端固定横梁,横梁中间开有垂直的通孔,吊杆穿过横梁孔下端连接重物可上下滑动,吊杆上端安装可转动的铰支杆,铰支杆另一端连接绳,绳下端系有棒,棒下端侧面设有圆滑凹槽,在矩形盒与铰支杆同侧面开有至盒底的孔,在盒底放一能穿出孔外的滑动杆,滑动杆伸出端嵌入到棒的凹槽内,使其在摩擦力作用下保持不动,滑动杆上放置薄板,薄板上放诱饵。重物与盒子上口之间留有老鼠可钻入的间隙。当老鼠钻入盒子内吃诱饵时,老鼠的重力压薄板传至下面的滑动杆,滑动杆与棒脱离,铰支杆失稳,重物下落将老鼠砸死。由于重物轻,老鼠不会砸烂污染环境,也不会伤及人手和家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