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其他

昼夜分开显示的钟表表盘、表针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9 09:49:16    浏览次数:次

  • 昼夜分开显示的钟表表盘、表针组件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520241524.X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昼夜分开显示的钟表表盘、表针组件,它包括表盘、双向时针、分针、日出时间挡板和日落时间挡板。在所述表盘的径向从外向内依次设有三圈刻度,最外圈刻度为分针刻度,中间一圈刻度为白昼时间刻度,最内圈刻度为夜晚时间刻度,所述白昼时间刻度和夜晚时间刻度均为24小时制式,所述分针刻度为60分制式,所述双向时针由白昼时针和夜晚时针组成,白昼时针和夜晚时针为夹角180°的一体结构,其分别位于轴孔的两侧,所述日出时间挡板的形状与日落时间挡板的形状对称,日落时间挡板为夹角120°的扇形板。本实用新型采用24小时制式,省去了使用12小时制式时的换算过程,本实用新型能够反映日出、日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