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电子信息

移动机器人的多脉冲神经网络控制器导航控制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6-29 09:42:16    浏览次数:次

  • 移动机器人的多脉冲神经网络控制器导航控制方法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310716892.0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移动机器人的多脉冲神经网络控制器导航控制方法,属于移动机器人目标点趋近自主导航控制器所属领域,用于移动机器人的导航控制。其技术方案是:本发明包括目标点趋近控制器、沿墙行走控制器、避障行为控制器,控制器中采用了脉冲神经网络,在神经网络中同时融入时空信息。本方法在不同条件下设定各控制器权值,并根据不同控制器的权值顺序作为控制器激活与否的判别顺序,通过控制器激活及转换条件的使用,实现各控制器之间的相互转换。本发明通过神经网络的在线训练,实现机器人的在线自主学习,与先前的基于模块化的控制器相比,控制策略简便易行,通过各控制器之间的转换,更加有效、高精度地控制移动机器人实现目标点趋近导航控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