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新材料

制备超级电容器用四氯合金属季铵盐掺杂聚苯胺电极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43:16    浏览次数:次

  • 制备超级电容器用四氯合金属季铵盐掺杂聚苯胺电极的方法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210062209.1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超级电容器用四氯合金属季铵盐掺杂聚苯胺电极的方法。将苯胺单体;过渡金属氯化物;季铵盐类[C18H37N(CH3)3]Cl表面活性剂放入相应无机质子酸做电解质的水溶液中,配成基础溶液,采用铂丝电极或不锈钢网电极作为基底电极,电化学循环伏安法聚合苯胺,聚合的同时使各种掺杂剂共掺杂到聚苯胺分子链中,在一定的条件下,一步即可得到四氯合金属季铵盐掺杂的聚苯胺复合电极。本发明以廉价的苯胺;过渡金属氯化盐;十八烷基三甲基氯化铵为原料,工艺简单,成本低廉。利用本发明制备的四氯合金属季铵盐掺杂聚苯胺电极,用于超级电容器电极时具有较高的比电容,循环稳定性好,优于单一的聚苯胺电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