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新材料

一种制备载银的OMS-2催化剂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42:49    浏览次数:次

  • 一种制备载银的OMS-2催化剂的方法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410238373.2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Ag-OMS-2催化剂材料的方法。以丙醛、银氨溶液和高锰酸钾溶液为原料,在同一体系中,以高锰酸钾为氧化剂,丙醛为还原剂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生成OMS-2;以银氨溶液为氧化剂,丙醛为还原剂,将Ag+还原为Ag0,并掺杂于新生成的OMS-2中,从而得到载银的氧化锰八面体分子筛XAg-OMS-2催化剂材料,其中,X表示银锰摩尔比。本发明制备过程简单。以XAg-OMS-2为催化剂,以邻二甲苯为目标污染物,评价材料的催化燃烧性能,XAg-OMS-2可在180~220℃将400ppm邻二甲苯完全转化为CO2和H2O。催化燃烧温度低,处理效率高,没有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