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新材料

一种制备TiO2-BaSO4复合材料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41:56    浏览次数:次

  • 一种制备TiO2-BaSO4复合材料的方法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110180922.1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TiO2-BaSO4复合材料的方法。以硫酸氧钛为原料,用溶胶凝胶法制备钛溶胶,以BaSO4为载体,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十二烷基硫酸钠为组装介质,通过水浴搅拌方式,在载体上组装了TiO2纳米粒子。经450~650℃煅烧,可得到锐钛矿结构的纳米TiO2包覆层。通过不同的组装次数及不同钛溶胶的浓度可得到不同TiO2负载量的复合粒子,通过调节钛溶胶的浓度;水浴温度及煅烧温度可得到不同粒径的球形纳米TiO2粒子,粒径在15~35nm范围,颗粒分布均匀。该复合材料对甲基橙的催化降解率高于TiO2纳米粉体。本发明工艺简单,经济实用,可增强TiO2在环保涂料及水处理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