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新材料

一种颜料级氧化铁红的绿色合成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37:55    浏览次数:次

  • 一种颜料级氧化铁红的绿色合成方法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110021205.4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颜料级氧化铁红的绿色合成方法。以三价铁盐或亚铁盐为原料,分别调节pH为7和9,分别制得不定形水合氧化铁晶种和δ-FeOOH晶种,将两种晶种分别加入反应釜中,使晶种浓度分别为0.125 mol/L和0.07 mol/L,分别控温90~95℃和90~100℃,加入Fe2+离子催化剂(氯化亚铁或硫酸亚铁溶液),反应0.5h,加入30g过量废铁皮,通入空气,反应过程中补加亚铁盐溶液,维持反应体系亚铁离子的浓度为0.16~0.20 mol/L,反应48~72h,产物经过滤、水洗、烘干,得到具有良好颜料性能的颜料级氧化铁红粉体。本发明无环境污染、原料成本低廉、工艺条件易控,为颜料级氧化铁红的工业生产提供了一条有效、可行、环保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