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生物医药

一种D-氨基酸氧化酶的突变体酶蛋白及其制备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34:14    浏览次数:次

  • 一种D-氨基酸氧化酶的突变体酶蛋白及其制备方法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310032712.7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D-氨基酸氧化酶的突变体酶蛋白及其制备方法。根据同源序列比对结果,通过定点突变技术将原玻璃蝇节杆菌(Arthrobacterproto-phormiae, DSM15035)中D-氨基酸氧化酶的115;119及286三个位点分别突变,构建三点突变表达载体pET-E115A/ N119D/T286A,通过原核表达;纯化获得酶蛋白。所获得的突变蛋白对底物D-Met的表观二级速率常数Kcat/Km为1.39×105s-1·M-1,是野生型DAAO的5.03倍,是猪肾来源的pKDAAO蛋白的55.96倍。可以提高对部分D-氨基酸的检测效率,有较好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