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生物医药

一种制备胶体金标记的装载有PD药物的纳米脂质体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30:13    浏览次数:次

  • 一种制备胶体金标记的装载有PD药物的纳米脂质体的方法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410154460.X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胶体金标记的装载有PD药物的纳米脂质体的方法。将卵磷脂;胆固醇乙醇溶液在特定条件下分散到含胶体金和左旋多巴或金刚烷胺PD治疗药物的PBS溶液中,再将该溶液置于水浴中搅拌,乙醇挥发完全之后适当超声制备而成。所制备的胶体金标记的装载PD药物纳米脂质体粒径小、稳定性好,且有金定位标记,可增加PD药物的稳定性,提高生物利用率,同时减少药物用量,降低毒性。制备方法操作简便,反应易控制。产物可用于研究纳米左旋多巴或金刚烷胺脂质体的给药效果,改善左旋多巴或金刚烷胺的毒副作用,增强脑靶向性,还可作为一种探针用于研究纳米脂质体的脑代谢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