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成果>>生物医药

铁脂质体的药物应用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21:28    浏览次数:次

  • 铁脂质体的药物应用
  • 关键字:
  • 成果完成人:专利号:201010128863.9
  • 关注度:
技术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铁脂质体的药物应用。以慢性炎症动物为模型,提出一种治疗因小肠铁吸收相关蛋白分子机能障碍造成贫血的以铁脂质体为有效成份的全新药物。本发明以炎症性贫血大鼠为模型,采用口服灌胃方法,比较了铁质脂体,与未经脂质体包封的铁剂对该类贫血的治疗效果,铁脂质体在短时间内能使机体血红蛋白、血细胞压积、血清铁、转铁蛋白饱和度水平显著的提高,对于炎症性贫血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并不会对机体健康造成损害。明显优于现有的补铁制剂。本发明可用于多种已知或未知原因造成小肠铁吸收蛋白分子机能障碍所造成的贫血的治疗。制备成口服含有铁脂质体的各种片剂、胶囊、滴丸、口服液、添加食品。